新能源学院教职工居家健身锻炼的倡议书

作者:责任编辑:徐光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369

全院教职工:

为全面贯彻执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防控疫情的各项要求,严防严控疫情扩散,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响应学校工会关于居家健身锻炼活动的倡议, 执行学院党委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院工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增强心理承受能力,科学安排生活方式。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养成早睡早起不熬夜和日常健身等良好生活习惯,适量参加体育运动,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增强身体抵抗力。

    二、不组织、不参加集体健身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不到人群密集处活动,不去室外场所及室内健身房健身锻炼,不参加广场舞等集体性锻炼活动。

    三、提倡开展居家健身。鼓励广大教职工在家进行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活动。可通过网络视频平台,查看居家健身的相关视频和图文链接,学习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提升健身锻炼效果,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四、科学合理运动。居家健身锻炼要科学、合理。可选择瑜伽、健身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广播体操等运动,每天运动量以1小时左右为宜(可一次性完成,也可上下午各30分钟左右),运动最佳时间上午10点左右,下午4点左右。

    五、加强交流,分享心得。鼓励各位老教职工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及其他相关新媒体,将个人  居家健身运动心得(图文、视频等)予以广泛交流,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自信心。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能源学院工会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