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县向新能源学院发来感谢信及锦旗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1220



锦旗

感谢信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青春无悔共战疫情。”221日,新能源学院收到来自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新型疫情肺炎防控指挥部以及监利县人民医院的感谢信和锦旗,以此表达对新能源学院师生在抗击疫情期间向物资紧张的监利县人民医院捐赠善款的感谢之情。

监利县人民医院是湖北省荆州市的防疫定点医院,疫情爆发期间,荆州市疫情严重,医院医疗物资紧缺。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总支通过湖北籍学生了解到此情况后,23日在全院学生中发起倡议、筹集善款,为监利县人民医院进行定点捐赠,一天之内,共筹集款项51445.55元,其中学生党支部捐款18270.96元,各团支部捐款29526.59元,学生会捐款848元,学工队伍教师捐款2800元。监利县新型疫情肺炎防控指挥部在感谢信中提到:“自从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我县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医用资源紧缺。石大新能源学院得知此情况后,对疫情毫不畏惧,策划捐赠活动,组织动员学院师生献来爱心,在我县疫情防控的紧张时刻,学院送来的捐赠给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以强大动力。”此外,感谢信特别指出,此次捐赠活动是中国石油大学师生大爱无疆品格的完美体现,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贴切表达,充分体现了石大注重以情动人、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监利县将及时向学院师生通报本次捐赠款使用明细,同时也将本次捐赠作为一次德育和感恩教育活动在全县宣传。

捐款证明

疫情发生期间学院师生汇聚爱心、助力武汉,共计捐款6万余元,捐赠卫生用品、医用手套价值千余元。在捐款捐物之余,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纷纷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在村镇或者社区担任志愿者,参与到小区住户排查情况、外来人员检查、疫情防控点值班以及看望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服务家乡,体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徐光辉说:“此次定点捐赠活动是由学院学生党员自主发起的, 思路明确,效果明显,得到了全院学生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响应。这次活动给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这个特殊时期,用这种方式让学生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国家危难之时应当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这是一种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