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1901举行“战疫精神永存”线上团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84


战疫精神永存团日活动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培养团员们对疫情防控工作者的感恩之情,能源与动力工程1901班全体成员于3月28日晚八点以视频通话的形式开展“战疫英雄归来,战疫精神永存”线上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能动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的内容主要由组织委员赵海洋为学生介绍中国疫情概况,观看有关疫情防控的视频,以及展示学生为抗击疫情工作者写的一段话。活动伊始,组织委员赵海洋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他指出,中国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抗疫医护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他呼吁学生应该向抗击疫情工作人员致敬和感恩。随后,他通过引用钟南山院士的一些语录,进一步阐释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并为学生播放了“英雄们,回家了”视频。然后,赵海洋展示了学生们在线下对疫情防控工作者想说的话。活动最后,团支部书记马胜祥对此次团日活动做出了系统的总结,宣布本次活动结束。班长王彤辉感慨道:“这场疫情,不只是中国在面对,这个世界都在一起承担。而今国内的形势开始越来越好,我们相信,在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瘟疫,终究会过去,胜利的曙光,终会到来!”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团员正确认识疫情,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团员的家国情怀,让团员充分利用网络在家庭、朋友圈等范围开展科学防治知识宣传,为身边亲人好友作出示范,从而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彰显青年学生责任与担当。

作者:逯志豪 责任编辑:沈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