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抗疫对世界的意义”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869

为深入学习贯彻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331日,我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中国抗疫对世界的意义”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文创同志主持,新能源学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自“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力抗击疫情,坚持全国一盘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成为第一个从疫情中抽身而出的国家。会议上,冯文创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张维为解读探讨中国推动抗疫模式的特点探讨中国抗疫对世界的意义”这一视频。冯文创解读道:“中国共产党有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视频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交流自身看法,张宇航同志感慨道:“疫情初期,中国把99%的发病率完全控制在了中国,为国际社会共同解决疫情创造了一个宝贵的窗口期,也为世界防疫事业树立了新标杆。”活动最后,冯文创同志总结说:“中国不仅为国际社会解决疫情创造了宝贵的窗口期,而且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多个疫情严重的国家,中国生产的口罩,防护服以及消毒用品运往全世界,为世界抗疫战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支部成员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真真实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重量。中国的抗疫阻击战就是一场巨大的实实在在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的抗疫模式,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必将赢得更多的朋友与更广泛的共同利益。

作者:张宇航  责任编辑: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