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环设专业召开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119

2019级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召开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

为响应国家号召,缅怀革命英烈,新能源学院2019级环保设备工程专业44召开清明祭英烈活动暨主题团日。此次会议由环设1902班团支书胡沛语主持召开,2019级环设专业全体成员参与。

上午10,警报长鸣,全体学生以三分钟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悼念。随后,主持人胡沛语带领参会人员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并致敬驰援武汉的时代英雄。“愿逝者安息,国家昌盛”,环设1902班张清华道。接下来,参会学生以“英雄,我想对您说”为主题,以手写感悟并发表在QQ群里的形式抒发自己对参与抗战及新中国成立的革命先烈的敬畏之情。紧接着,环设1902班班长陈晓哲对英雄人物事迹进行分享。他通过列举胡信之,王尽美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赞扬了他们对民族独立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们都要学习他们临危受命,逆风而行的担当”学生在聆听完胡沛语和陈晓哲的分享后纷纷抒发了逝去英雄的缅怀、对当下勇士的敬畏进而引出对个人价值的思考,分享自己的个人目标。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辟道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此次活动通过缅怀和赞颂革命先烈和时代勇士,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恪守自己的职责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始终坚定追随党的领导,勤奋学习扎实专业基础,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田鸽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