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穆海涛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53556

新能源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

       团员教育评议制度是团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的重要措施。为推进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员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现对开展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予以安排。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统一步调,认真做好工作计划,切实通过教育评议活动,使得全体团员受教育、长才干、得锻炼。

一、评议范围:

        新能源学院全体共青团员

二、评议内容:

        1、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情况

        2、个人日常表现情况

        3、团员作用发挥情况

三、工作安排

        1、学习动员阶段:

       各团支部要按照统筹部署、严格要求,认真做好团员教育评议的学习动员工作。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等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要注重做好结合,把团员教育评议与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对于团员的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团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质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明确本次教育评议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2、团员自评阶段:

      全体学生团员要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对照团章的标准,总结个人在思想认识、日常表现和服务奉献等方面的情况,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的现实表现,围绕在评议年度内的个人表现和发挥团员作用情况等撰写自我评价材料,填写《自我评价表》。既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也要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在深入总结剖析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3、上级点评、团内互评:

      各团支部要对团员撰写提交的自我评价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确保每名团员的评价材料问题找得准、原因讲得透、方向看得明。要召开支部大会(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会议),团员与团员之间进行互相评议,并填写《团员民主评议表》。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评议中既要触及矛盾,又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既能解决问题,又要团结同志。

       4、组织鉴定、总结评比:

       各团支部在综合分析自评、点评、互评、测评情况的基础上,对每名团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给出鉴定意见,其中评定为优秀的比例不超过团员总数的30%(要特别考虑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做出贡献的同志),并填写《团员教育评议大会记录表》及《新能源学院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结果》,各年级团总支书记汇总后以各团支部名称命名,并于420日统一报送至邮箱20140051@upc.edu.com。鉴定意见报学院团委审核后,向全体团员反馈。

四、工作要求

       落实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是严肃团内政治纪律的重要内容,各团支部务必切实抓好工作制度和责任落实,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作为本单位推动工作落实的第一责任人,监督各团支部做好具体工作,学院团委将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新能源学院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结果.xlsx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青团员教育评议大会记录表.doc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青团员民主评议表.doc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青团员自我评价表.doc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新能源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