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我院薪火传媒中心召开2020年度第一期新闻宣传采写培训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74

为提高学院宣传水平,提高学生新闻写作水平,加强新闻宣传力度。426日,我院薪火传媒中心于线上举办第一期新闻宣传采写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助理桑如松担任主讲人,新能源学院记者站全体成员及学院全体宣传委员参本次培训活动。

桑如松围绕“新闻类型的写法梳理”这一主题,结合疫情期间的新闻宣传,对新闻网专用的会议、讲座、比赛、活动类新闻稿的写作方法和新闻图片的拍摄方法两方面展开培训内容。会议伊始,桑如松从新闻的功能方面切入,讲解写好新闻稿的重要随后,桑如松通过四个错误的新闻写作案例,从新闻的语言、新闻的客观性、新闻标题、新闻稿的基本形式四个方面进行案例教学他强调,新闻稿必须以第三人称视角书写,客观真实地表述新闻事实在新闻图片的拍摄方面,桑如松针对不同新闻场景拍摄要点注意事项构图方法和拍摄方法进行讲解说明他指出图片一定要能反映新闻的内容,必须要有图片说明。

此次新闻宣传采写培训有利于学生更深入的了解新闻宣传,有利于增进他们对新闻的理解和思考提高新闻写作水平为今后的宣传工作的进展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姜昕怡   责任编辑:吴拨 孙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