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送政策回母校”——我院学子开展线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宣传“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国家资助理念,切实发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作用, 4月25日,我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805李红雨、环保设备工程1701程小双在线上对山东省金乡县第一中学的学生开展一场线上资助政策宣讲会。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有金乡一中二班班主任孙福银以及高二二班三班全体学生。

活动伊始,李红雨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从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政策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及我校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学费减免等多项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紧接着,李红雨和程小双又分享了他们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更加安心学习、申请各类奖助学金的经历,真正意义上让寒门学子打消经济上的顾虑。随后,李红雨、程小双对参会人员对于本次宣讲会提出的疑问以及在学习中存在的困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希望你们把握好高中学习的时光,在疫情的影响能够一如既往的刻苦努力学习,向理想大学奋进。”宣讲会最后李红雨对高二,高三学子说道。

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让参会人员对国家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激励了高三学子努力学习、考取理想大学的决心,同时还帮助贫困学子增加解决困难的办法,使他们对未来的求学之路充满信心。

作者:程小双 责任编辑:沈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