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8级]能动1802、1803团支部共同举行“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65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4月26日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1802、1803团支部共同举行“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模拟联合国大会。

大会开始前,两个团支部的团员分为10个组,每组5-6人,抽签选择代表的国家,搜集所代表国家对疫情防控的政策与效果等信息并制作PPT。会上,主持人能动1802班李鑫和孙若茜安排各个国家依次进行展示,并总结其所代表国家在疫情防控中的优点和缺点。随后,主持人在听取各国代表发言内容的基础上,评价各国在这场战“疫”中的表现及其防控成果,总结防控疫情优秀国家的经验与方法。其中,孙若茜说道:“中国积极同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推动抗疫国际合作,体现出了大国担当。相信全球各国人民都能够挺过这次磨难,迎来胜利曙光。愿山河无恙,人间长安。”至此,大会正式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两个团支部的团员们对世界上各国抗疫的不同表现、不同效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本次活动以世界各国和中国疫情防控的成绩相比较,引导团员更加坚信“中国力量”,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作者:宗志成 责任编辑:沈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