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9级]装控1901班举办学习总结班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80

为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使其明确线上学习方法。4月26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901班举办学习总结班会,本次班会由学习委员刘文健主持,装控1901班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刘文健对班级上学期学习成绩进行了分析,指出班级及格率和优良率较低,欠学分人数较多,总体排名靠后。接着,刘文健表示:“从近期网课的学习情况来看,个别同学仍存在学习懈怠、无故缺勤等问题,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随后,班级成绩前三名的学生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在学习态度方面,张世潘从目标和状态两个方面进行了叙述,指出要明确目标,排除家中干扰项,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学习效率。在具体课程的学习方面,何佳明强调了做好预习和复习的重要性,并表示应多利用网上资源对学过的知识进行复习巩固。在学习的计划方面,张乾表示在家学习的时间更加灵活,应充分利用时间,仔细规划每周和每天的时间,做到井井有条。最后,刘文健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由于目前是线上学习,各科的平时成绩比重有所提高,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学习过程,保证课堂出勤率,作业避免拖沓,抓住平时成绩。”此外,他还对本学期班级的学习目标进行了具体规划,争取及格率达到95%,优良率达到60%以上。

本次学习总结班会有利于各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对学生今后的学习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作者:何佳明 责任编辑:沈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