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9级]我院能动1701团支部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线上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225

427,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1701团支部于线上开展团支部大会,本次会议以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为主题,能动1701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团支部书记肖玉华介绍本次会议主要内容。面对疫情,世界各国有不同的表现作为当代青年,要有辨析的能力、反思的意识。肖玉华鼓励学生由自己所见所感出发,围绕疫情防控下各国的态度、现状展开讨论。参会学生均发表各自的见解,互相交流、学习其中参会学生代启岳针对印度现状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从今天的国际新闻了解到,印度由于封城造成巨大返乡抗疫压力,政府工作人员直接往人身上喷洒消毒水,居家隔离的人需要住在树上。在我国最基本的居家隔离,在印度已经成为一种奢侈。同样的考卷,印度等其他国家通过中国申请了缓考,然而表现得依旧如此糟糕,我不禁为此担忧。会议最后团支部副书记赵晨曦带领学生共同细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领悟信中对青年的指导:青年人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要不畏风雨、勇挑重担。

此次会议有利于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同时有利于加深学生对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了解。

作者:袁晶 责任编辑:沈子晖 李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