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20


    521日下午,能动系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能动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部分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克舫同志主持。

  张克舫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日常管理与防护守则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纪律、外出管理、进校规定、餐饮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宋文霞同志对有关内容进行了答疑和补充。张克舫着重强调,全体党员及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不松劲、不懈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研究生答辩、本科毕业生答辩、实验室建设等各项任务。

张克舫同志还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大家认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教师不仅承担着向学生传授知识、培养学生能力素质的职责,而且肩负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培养高尚情操的重任;只有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自觉当好学生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和高尚品质的塑造者,才不愧为新时代的合格教师。


                                                                        (作者:冯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