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绿光实践队深入湖北监利县走访调研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62

       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下,我国基于社会民生方面的各行各业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绿光实践队来到湖北省监利县就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农村脱贫攻坚进展、市民切身感受等进行调研。

728日,团队队员来到监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监利县的疫情防控情况。在指挥部的会议室中,团队成员抛出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指挥部各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解答,防控专项组负责人说明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全县上下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取得了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和人民战争的重大胜利,全县收治率达到100%、治愈率94.42% (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9.2%)、病死率1.99% (全市最低),目前无输入病例,无反弹现象。

团队成员也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查看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疫情防控指挥部所下达的文件与通告。就最新的疫情通告显示,截止72724,监利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0例,累计报告确诊死亡病例5例,转诊荆州9例。无症状感染者3(均已出院),全县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5015 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随后,团队队员就疫情防控中的具体措施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指挥部共青团县委做出解答与分析,他指出疫情爆发期间,全县上下高度统一思想,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科学制定方案,加强疫情调度,全面落实流调工作、重点场所消毒工作、健康宣传教育工作、集中隔离场所建设工作、社会管控工作等重要应对措施,充分调配医疗资源,开展全力医疗救治。

在提及复工复产的后疫情时期时,他又阐述道:复工复产稳步恢复时期,疫情防控指挥部会积极配合全县各部门,继续加强防控工作调度,做实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及时启动重点场所监测,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团队一行在监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获得较多一线数据,也对疫情爆发较为严重区域的防控措施有所了解,团队成员也对监利县有了更多认识,后续团队将会走访其他部门,继续深入调研学习。

作者: 井磊 王煜冲   责任编辑:刘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