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青空实践队深入乡村开展调研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72

  2020年初突发的疫情,给农村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了解农村居民复工复生产情况,青空实践队赴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蒋峪镇开展调研。

  千年商埠,古镇蒋峪。队员们首先来到蒋峪华兴超市,从超市量、质皆全的商品可以看出,目前居民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供应情况良好,百姓生活有保障。各大货架上的物资充足,水果、蔬菜、肉类、粮油米面和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前来选购的市民也都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出超市,精心挑选着自己所需的商品,一切秩序井然。接下来,队员们来到蒋峪大集。集市是农村居民采买日常生活所需物品的重要地方,同时也是人群最密集的场所之一。沉寂了一个冬天之后,如今蒋峪大集依旧生机勃勃,街道上摆放着百货、青菜、食品、花卉、畜禽、家电、服装等各种商品,人们的叫卖声、吆喝声清晰可见。人们边赶集边逛景,边观看新鲜事物,是逍遥玩乐,也是一种享受。最后,队员们来到蒋峪的莲湖公园。湖边游玩的人群和摆摊的商贩渐渐多了起来,实践队也由此得出结论:“疫情给人们带来的阴霾正在逐渐褪去”。“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祖国河山,依旧壮丽。”实践队员赵雪表示。

  通过此次调研,不仅提升了青空实践队队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更使队员对于农村复工复产情况有了深入了解,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近年来农村的发展变化。

作者:赵雪  责任编辑:田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