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夏明川来校交流访问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474

学术交流会现场

   2020年10月17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2级毕业生、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夏明川工程师来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进行学术交流。装控系主任赵东亚、书记左海强,以及刘国荣、赵延灵、王建军、邵伟明等教师参加了交流和讨论。

参观实验室

 夏明川工程师首先参观了装控系的实验室,包括含油污水分离实验室、过程网络建模与控制实验室等,与装控系教师关于炼化设备防腐、疲劳检测、液固过滤、操作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未来可进行产-学-研结合的方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夏明川,中共党员,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青岛炼化公司”)设备工程师、公司青年示范团队“最美青工工作团队”负责人。2012年毕业于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大学期间曾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首期山东省高校扬帆工程优秀毕业生、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和中国石油奖学金等奖励及荣誉称号,曾担任学院08级学联学生会主席。2012年7月进入青岛炼化公司工作,现主要从事青岛炼化公司炼油二部设备管理工作,作为骨干参与完成了29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沉降器VQSⅠ代升级Ⅱ代重大技术改造,解决了沉降器结焦这一影响装置长周期运行的难题;作为骨干参与完成了催化裂化装置烟机节能技术改造,年增效达1200万元以上。2016年作为最年轻专家在中国石化催化裂化技术交流会作大会报告,2017年荣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最美青工”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中国石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荣获青岛炼化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发现榜样”公司级人选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