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能源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张涔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78

各教学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形成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学院决定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立项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课程为学校本科培养方案中所列课程。

2. 申报人为学校在职教师,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高尚,主讲申报课程3年及以上。

3. 能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科学合理设计教学内容,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有机结合。

二、申报程序

1. 教师申报: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填写《“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申请书》,形成详细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案。

2. 学院评审:学院成立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确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立项课程。

申报截止时间:2021326日。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教学办。

 

 

 

新能源学院

202138

附件1.“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