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育电气新人”组织生活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36

    

  


   48日上午,在特种实验楼C433,电气党支部开展题为“学百年党史,育电气新人”组织生活,支部书记张丽霞主持,全体无课党员参加。

组织生活以“学习党史,领悟思想;立德树人,学教相长”为主线。首先,以研讨课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明确要求的前提下,依据学好党史需把握的线索,从五个方面落实党史学习的效果。

然后,通过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讨论如何有效开展学习和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惟真惟实”石大精神的电气人才。

最后,张丽霞以“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纲领的制定”三部分的内容为例,以雨课堂授课的形式带领党员进行党史学习。通过雨课堂的在线测试、课堂报告、优秀学生统计和课堂预警等功能的使用,深入体会信息化教学的在专业课程教学的优势。党员教师通过角色转换,学教相长,以学生视角,从如何提高落实和提高授课效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组织生活秉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组织新形式的学习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启培育现代化国家人才新征程,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康伟 审核:张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