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开展第二期“读原著·悟思想”专题读书会及“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103




415日下午,装控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411开展本学期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值日党员杨滨主持。首先开展了“读原著悟思想专题读书会”活动,党员依次接力朗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通过本次阅读党员同志了解到: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便遇到了严峻考验,但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并没有被血腥屠杀吓倒,而是坚定不移的追求理想,与一切反动派斗争到底。

随后是“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本期由曲燕老师分享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介绍了赵一曼的生平经历以及舍家卫国的事迹。刘文强老师讲解了“井冈山斗争——红军五次反围剿”的故事,启示我们务必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的认识,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杨滨 审核:左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