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磊获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439

 近日,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我院电气工程系教师董磊担任主讲的《微特电机》课程团队荣获中级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省级选拔赛,旨在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精神,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一流课程。比赛历时4个月,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两部分,省级决赛包括网络比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共有71所高校的329个课程团队或个人参加决赛,经过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网络比赛评审,遴选出100个课程团队或个人参加现场决赛。现场决赛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评委质询方式进行,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

《微特电机》课程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门限选课程,于2013年首次开设。“专创融合”是课程的一大特色,依托课程改革的“创新实践成果展”已经在我校成功举办了两届。课程先后入选“学校专创融合培育课程”和学院“课程思政培育课程”。

《微特电机》课程团队成员还包括马文忠教授,王玉彬副教授和胡慧慧老师。主讲教师董磊曾获校级教学比赛二等奖,“十佳班主任”、“创新创业卓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以学生为中心,致用为本”是课程的创新理念。《微特电机》课程团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开展课程建设和改革工作,为新能源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此次大赛对我院教师的教学创新工作也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今后,学院也将通过成果展示、课堂观摩、培训研修等多种形式对获奖课程的教学手段、教学风范、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效进行推广,在教师中进一步营造人人热爱教学、注重教学创新的浓厚氛围和教学文化。

附新闻网链接:http://news.upc.edu.cn/info/1432/104130.htm

(来源:新闻网  审核:翟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