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我院电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展览参观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12


支部成员讲述党史   郭冰聪摄

适逢建党100周年,为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的伟大精神,以史明志,鉴往知来,426日,院在古镇口校区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展览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新能源学院研究生党建事务中心主办,新能源学院电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承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秦凯娜主持,古镇口校区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秦凯娜同志带领大家参观党史展板,深入学习自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以来党的一百年发展史。高涵同志为支部成员讲述党史,与大家一同分享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故事。对于百年来我党所表现出的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李伟秀同志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在无比艰苦的环境中,党正是凭着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带领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部分同志代表进行了发言。其中,通过了解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往昔岁月,徐啸同志表示:“作为新一代党员,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参观,支部成员都表示进一步认识学习到了党自成立以来经历的沧桑巨变。

此次参观活动,有利于支部同志重温党史,明确党史的重要性,传承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到科研和工作当中去。秦凯娜同志表示,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政治觉悟,下一步支部将积极配合学校在古镇口校区大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高涵   谢依帆   编辑:李小雨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