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我院“薪火”社会实践队走进西海岸广播电台讲述石大故事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24

直播现场 牛海锌供图

实践队员合影 牛海锌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石大精神,58日,新能源学院“薪火”社会实践队于青岛西海岸广播电视台开展“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驻区高校系列专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特别节目,本次节目系新能源学院学子再次做客直播间,向青岛西海岸讲述石油大学建校六十八载的风雨历程。

直播开始前,薪火传媒中心校外指导教师、青岛西海岸交通广播总监李明伟与实践队队员深入沟通并进行指导,主播一凡对参与直播的队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据悉,本次电台直播节目围绕北京石油学院时期、华东石油学院时期、石油大学时期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学校发展的四个时期展开。其中,实践队队员牛海锌向听众介绍了校友秦宁的事迹:她长期致力于物探技术研究,用科技成果助力国家石油勘探,曾完成国家级等研究项目二十余项,为我国东部新增千万吨石油探明储量以及西部油田发现做出重要贡献,并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此外,实践队队员尹宏也表示:“改革为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加快了发展步伐。我校新图书馆的建成,也让学生拥有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在学术讲座方面,学校开展“黄岛讲坛”系列讲座,邀请专家学者与我校学生交流。”

此次特别节目的开展,有助于发扬石大精神,增进人们对我校的了解,有效培育了学生们知校、爱校的情感,对于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田鸽  高德政   责任编辑:田鸽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