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新能源学子古镇口校区唱响浓浓爱党情

作者:责任编辑:郭杰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48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玲玲致辞 张思芝摄

琅琊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赵咏伟致辞 田鸽摄

新能源学院19级本科生初心合唱队《不忘初心》 田鸽摄

新能源学院研究生青春无限合唱队《在灿烂阳光下》 田鸽摄

兖矿东华建设有限公司合唱队《明天会更好》 田鸽摄

新能源学院19级本科生中华合唱队《天耀中华》 田鸽摄

新能源学院18级本科生红色的心合唱队《党旗飘扬的方向》 田鸽摄

新能源学院研究生“新新”向荣合唱队《走进新时代》 田鸽摄

琅琊台集团合唱队《我和我的祖国》 田鸽摄


新能源学院20级本科生“源”我梦想、奋勇争先合唱队《当那一天来临》 田鸽摄

新能源学院20级本科生唱出新风、争创新高合唱队《红旗飘飘》 田鸽摄

新能源学院17级本科生唱响党员之声合唱队《祖国不会忘记》 田鸽摄

张玲玲为特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田鸽摄

张展、赵咏伟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张思芝摄

刘烨雯、梁秀萍为二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张琰摄

门小刚为最佳组创意奖获奖队伍颁奖 田鸽摄

祁晓为最佳组织奖获奖队伍颁奖

冯宝鹏为院企融合、院媒融合突出贡献奖颁奖 田鸽摄

“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激扬响亮的红色歌曲回荡在中国石油大学古镇口校区的上空。6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古镇口校区“喜迎建党百年”大合唱比赛在古镇口校区体育馆顺利举办,此次合唱比赛由FM957青岛西海岸交通广播全程直播,参赛队伍包含西海岸团区委选派的青岛琅琊台集团合唱队,山能集团选派的兖矿东华建设合唱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的材韵华章合唱队以及新能源学院选派的包括两校区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8支合唱队,校企参赛队员共计11支合唱队伍、701人,其中498名本科生、研究生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唐岛湾校区,这是他们进入中国石油大学生活学习之后首次来到古镇口校区。

出席此次合唱比赛的嘉宾有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玲玲,青岛市团市委副书记、中国石油大学团委书记张展,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副书记刘烨雯,青岛西海岸新区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祁晓,青岛琅琊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赵咏伟,兖矿东华建设青岛分公司经理步长磊,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文法学院副院长孙清、音乐系主任苏静。

青春放歌,唱响红色歌曲献礼建党百年

100年峥嵘岁月,100年沧桑巨变,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创造出了非凡的成绩“今天,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唱响红歌、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希望大家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在歌声中追忆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憧憬美好未来,汲取前行的力量。”张玲玲在致辞中这样说道。

建设古镇口校区是学校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发展的百年大计,古镇口校区同唐岛湾校区一样,是中国石油大学重要的组成部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以更高定位、更大格局、更高标准做好古镇口校区的规划建设。恰逢建党百年,师生、企业员工相聚古镇口校区,相逢迎盛世、红歌庆华诞。张玲玲寄语全体参赛队员“纵情歌唱,奏响时代最强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随后,大合唱在古筝合奏《随想曲》的乐声中缓缓拉开序幕。

11支参赛队分布带来必选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初心”合唱队的《不忘初心》唱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青春无限”合唱队演绎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表达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前途光明,未来可期的美好愿景;“材韵华章”合唱队的《歌唱祖国》用千言万语诉说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每一首歌曲都充满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每一句歌词都洋溢着对党的满腔热爱与感激,青年学子对党的美好祝福,随着嘹亮的歌声飘向四面八方。

校企融合,两校区携手唱响时代新声

参与此次合唱比赛的队员有来自唐岛湾校区新能源学院的四个年级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有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更有来自琅琊台集团和兖矿东华建设的员工,此次合唱比赛真正达到了校企融合、校区联动的目标。

“我们都想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为此我们最近几乎每天晚上进行一次排练,虽然感到很辛苦,但是我们从未抱怨过,看到我们这次演出这么成功,感觉一切都值了”参与排练的学生王煜冲表示。为了准备本次百年建党大合唱,参加比赛的11支代表队伍提前三个月进行准备,从歌曲选择、人员确定到队形组合,都是一丝不苟的精心准备。他们会在周末或者晚自习结束后,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排练。为了纠正节目表演过程中的错误,达到更好的排练效果,各队伍也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

参与比赛的古镇口校区的研究生更是将排练视为一种“解压”手段。“大家在古镇口校区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实验室,但学院给我们配备了很多体育设施,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这次的合唱比赛也让我们在科研生活之余,可以用自己的声音歌唱祖国”参与合唱的研究生于振兴说道。

“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各年级学生都热情高涨的组建合唱队,其中有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批搬迁至古镇口校区的博士和硕士,有新能源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招收的第一批20级本科生,更有在企业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事业的老党员们,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练习,今天共同相聚在中国石油大学古镇口校区,用行动支持学校发展的百年大计,用歌声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杰说道。两校区的共同努力筹备促进了此次合唱比赛的顺利进行。

多方协作,助力古镇口校区发展

我校着眼百年发展大计,规划古镇口校区建设,着力建设“以人为本、绿色节能、智慧便捷、开放共享”的现代化大学校园,打造成为服务西海岸新区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作为首批入驻古镇口校区的学院,新能源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搬迁,使我校古镇口校区成为大学城动工最晚、入驻最早的校区。

一直以来区团委、区广播电视台、青岛琅琊台集团、兖矿集团东华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实际行动助力古镇口校区发展、心系中国石油大学人才培养工作。此次合唱比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兖矿东华合唱队、琅琊台集团合唱队参与此次演出的员工们更是不负众望,不仅唱出了对党的赞美与感恩,也唱出他们自己的青春活力。

据悉,此次合唱比赛共设有特等奖一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最佳组织奖两名,最佳创意奖两名。西海岸交通广播被授予院媒融合突出贡献奖,青岛琅琊台集团被授予院企融合突出贡献奖。经过激烈的角逐,新能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中华合唱队获得特等奖,新能源学院2020级本科生我梦想,奋勇争先合唱队等四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韵华章合唱队等六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兖矿东华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青岛琅琊台集团合唱队、新能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中华合唱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弘扬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此次合唱比赛通过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师生对党和祖国的信仰和热爱,鼓舞和激励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展示了中国石油大学两校区青年学生的青春风貌,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作者:田鸽 高德政 张思芝 郭晓静   编辑:郭晓静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