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24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对2021年上半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了公示,我校共有12名博士后进入公示名单,我院冯洪庆教授指导的博士后韩昕璐、赵东亚教授指导的博士后蒋秀珊分别获博后特别资助(站前)和面上二等资助。其中,韩昕璐获批项目《预裂氨气与煤气化合成气掺混燃烧中燃料相互作用研究》,为我校本年度唯一获批的站前特别资助项目,同时也是新能源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首次获批该类项目,体现了学院在高水平人才引进方面的力度和成效。 

韩昕璐,博士就读于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新能源氨的清洁燃烧相关研究,由我院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团队引进,在燃烧领域顶刊《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等发表论文9篇,在国际燃烧大会口头报告2次。

蒋秀珊,博士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随机控制、鲁棒控制相关研究,由我院过程建模与控制团队引进,在控制领域顶刊《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nformation Sciences》等发表论文12篇,在国际控制领域会议口头报告2次。 

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每年约资助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重点支持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的科研项目,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

(作者:杨正大 编辑:王永军 审核:翟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