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288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7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宝鹏、院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灵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发出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的建党精神等方面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并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切领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把关爱学生,尊重教师,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创新平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统领,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提升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师德专题教育,支部换届,助力扶贫等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

(作者:边永青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