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各一项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734

探微知命——能源装备剩余寿命的便携式无损在线测试仪”团队合影

“‘油泥有未来——中国污油泥高效预处理开拓者”团队合影

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对项目进行辅导

杨滨老师赛前进行指导

探微知命——能源装备剩余寿命的便携式无损在线测试仪”团队进行项目打磨

团队前往兰石重装进行设备应用


7月31日至82日,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并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蒋文春与杨滨指导的探微知命——能源装备剩余寿命的便携式无损在线测试仪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荣获山东省金奖;王增丽与王宗明指导的“‘油泥有未来——中国污油泥高效预处理开拓者获山东省银奖。

两支队伍在各老师悉心指导下,历经材料准备、答辩汇报等多个环节,凭借着高度集中的团队凝聚力与创造力成功摘得一金一银,展现出新能源学子不畏困难、锐意进取的风貌。其中,参与本次项目的携安科技团队专注于便携式非破坏性的力学性能检测设备研发,以国内特种承压设备、长距离输送管道以及再制造重大能源装备等为服务目标。历时五年潜心钻研,攻克了便携性与高精度矛盾的关键难题,同时开发出了便携式无损万能测试仪并以投入使用,获得大赛评委高度认可,创造出学院参与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得知获奖信息后,探微知命团队成员田东峰感慨道:所谓成功的奇迹,其实是拼尽全力之后的水到渠成,两个月的准备,十多天的熬夜通宵,终于在决赛中得到了回报。

一场比赛,团队前后大半年时间的拼搏努力,从零开始一步一步积累和沉淀,如今竞赛落下帷幕,尽管没有达到最好结果,但每个成员都深知其中的艰难和所付出的汗水。非常感谢老师和队员们给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得以不断进步,银奖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激励,竞争是残酷和冰冷的,但友情和奋斗是值得铭记的,每个人都是最酷的,卷土重来未尝不可油泥有未来负责人周宏洋表示。
   
本次互联网+比赛中一金一银的取得,是对我院学生优秀综合素质的全新彰显,有利于我院推进对专业人才的进一步培养,对增强专业自信、扩大学科影响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自启动以来共吸引我省136所高校、33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20.33万项、参赛学生48.02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89.1万,其中,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5%,参赛项目和学生数量分别是上届的1.71倍和1.32倍,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

 

作者:田鸽  陈勇奇  编辑:郭晓静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