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新能源学院2021年学生党建中心成员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80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凝聚全体学生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能源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于2020年成立。中心旨在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构建充满活力的学生党建工作机制,保障党建工作贯穿于育人各个环节。经过近一年的工作经验积累,现党建中心对内部组织结构进行了相关优化,并于近期开展2021年主要成员的纳新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

新能源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

新能源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

二、组织架构

 

三、岗位设置

新能源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分别兼任本科生党建中心主任、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

审查部: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要求党员或预备党员)

宣传部: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

组织部: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要求党员或预备党员)

综合部: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

四、部门职能说明

审查部:负责党员发展事务工作,对接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负责制作并维护党员发展台账,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做好名单实时统计;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对发展材料进行定期审核;督促和提醒各党支部及时完成党员材料填写、灯塔录入、党员管理系统同步;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信息公示工作以及培训班结业证书的填写等。

宣传部:负责党建活动宣传工作,对接各支部宣传委员。撰写组织生活新闻通稿、学院学生党建活动新闻、制作微信推文、学生党建月度简报等;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交流、总结和推广。有新闻采写、推文制作经验者优先。

组织部:负责党支部的监督考核工作,对接各支部书记、副书记。考核党支部与团支部的联系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以及灯塔党建和支部手册记录情况,组织开展党支部年度考核汇报,负责党务信息的统计及收集。

综合部:负责党建活动开展工作,对接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进行包括党史基地集体学习、党员集体志愿服务、相关文艺作品征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党费收缴等。

五、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并承认新能源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的工作制度,无任何违纪情况。

2.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优先考虑。

3.能够正确处理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关系,有大局意识。

4.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具有学生工作经历、党建相关经验者优先。

5.踏实工作、吃苦耐劳,能够坚持学生工作。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材料

新能源学院2021年学生党建中心成员报名表》(附件1)

《新能源学院2021年学生党建中心成员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2

2.报名方式

本科生发送至邮箱1908983232@qq.com,附件命名“本科生+专业班级+姓名”;研究生发送至邮箱1835905521@qq.com,附件命名“研究生+专业班级+姓名”。

3.报名时间

电子版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19月12日。

附件1:新能源学院2021年学生党建中心成员报名表.docx

附件2:新能源学院2021年学生党建中心成员基本信息统计表.xlsx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总支

新能源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2021年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