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名导师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作者:责任编辑:王延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文公布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我院冯洪庆老师获评。

冯洪庆,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98年本科毕业于石油大学(华东)。2004年3月获得天津大学博士学位。2006年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作,2014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机械工程系做访问学者,承担了研究生《高等工程热力学》、《高等燃烧学》、《汽车发动机前沿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2项,承担及参与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承担完成开放课题5项,承担完成横向课题10余项。主要从事内燃机燃料与燃烧、石油石化节能技术等方面的研究。2020年获得胜利育才奖。2019年指导研究生获评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2年获得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编写教材《内燃机结构与原理》,在《Energy》、《Fuel》、《内燃机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自2006年起每3年评选一次,我校今年有16名导师名列其中。此次受到表彰的优秀指导教师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注重研究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培养,所指导的研究生均取得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育人成效显著。

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是省教育厅授予省内研究生指导教师的最高荣誉,旨在鼓励和表扬全省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发挥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导师立足本职岗位潜心育人。

(作者:刘芳含 审核:赵东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