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家国心、青春报国情——学院学生干部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71


学生干部在海军公园合影 陈勇奇摄

学生在讲解员讲解下了解西海岸党史历程 王皓田摄

学生进行朗诵活动 唐思源摄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振兴带领学生参观古镇口校区 唐思源摄

学生进行博物馆参观 吴运岷摄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领悟红色精神10月23日,组织学院各学生组织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次活动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陶志雄发起并组织开展、青年之家负责协调开展,学院学生组织部分团支部3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百年党史展参观、海军公园游园、古镇口校区、红色观影学生干部首先来到此次研学活动的第一站“光辉的历程——西海岸新区百年党史展”进行参观。展厅按照历史发展顺序为轴分为“浴血荣光旗帜扬”、“艰辛探索创基业”、“改革开放立潮头”、“砥砺奋进新时代”四大党史篇章,浓缩了西海岸新区百年党史精华。学生干部们彼此之间相互讨论交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学生们响亮的朗诵声回荡在海军公园上空,吸引了众多在场群众。在随后的海军公园游园活动中,学生们在自主探索海军武器发展史的同时进一步认识我国的强军之路,提升了内心的民族使命感此外学生们在海军公园进行《少年中国说》的诗朗诵使红色青春精神得到了更加广泛的传播。随后,学生们来到古镇口校区参观学习,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振兴的带领、讲解下,学生们了解我院各专业实验室情况、研究生科研情况、宿舍居住环境与食堂就餐环境等。古镇口研学结束后,学院师生前往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们》。学生会成员董雨奇感慨“正是因为有先辈们一代又一代的付出才有的今天的幸福安详。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我们也应该传承这种伟大的精神,为实现祖国复兴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据悉,此次学生干部红色研学活动的举办,旨在将红色基因注入我院学子的体内,传承红色精神,同时促进唐岛湾、古镇口两校区学生干部交流、加深学生干部对于学院发展认识程度。学生干部外出研学的形式,有效展现了学院师生风采,对学生思想建设以及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吴运岷 王皓田 陈勇奇   编辑:田鸽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