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项目获2021年学校教学成果奖

作者:责任编辑:王延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16

近日,学校公布2021年学校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由马文忠等完成的《基于“一创二化三融合”的电气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一等奖,由冯兴田等完成的《突出“六五四三”柔性培养的电气工程卓越计划和教育认证专业实践体系》、林日亿等完成的《“一主线、两强化、多协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获二等奖。

《基于“一创二化三融合”的电气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项目,通过丰富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整合教学资源,改善实践环境,有效促进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不断提升。《突出“六五四三”柔性培养的电气工程卓越计划和教育认证专业实践体系》项目,通过多个环节柔性互补、相互融合、交叉协调,管理制度和实施策略相互促进,多种教学方法并行同步,达到了全面提升学生工程素质的目的。《“一主线、两强化、多协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项目,构建了多维度进阶式实践教学体系,创建了“多方协同”育人机制,满足了社会和行业对综合能源创新型人才的需求。

新能源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全面加强专业建设和改革,以教促改,以建促改,积极鼓励教师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及时总结教育教学规律,创新理念,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张涔  审核:仉志华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