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装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份组织生活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62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讲话内容,坚定党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学习党的伟大精神,装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112日在新能源大厦244举行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刘越主持,线上线下共26名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开始,刘越结合当下关于抗美援朝的话题,向大家展示战争双方的实力对比,志愿军全面处于劣势。为探究志愿军获胜的原因,来回击网络上一些污蔑志愿军战士、质疑抗美援朝战争正义性的言论,刘越向大家播放电视剧《功勋之能文能武李延年》中的一些片段,引发了大家的思考。通过观看视频,大家积极主动的发表自己的看法。刘新源同志率先发言,强调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志愿军战士是为了保家卫国。魏露晨同志结合视频,向大家说明了志愿军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军事民主会是志愿军取得胜利的关键。李宁等其他同志也从志愿军战士坚定战斗意志、过硬的战斗素质、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会议最后,刘越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带领大家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会议有助于敦促学生们坚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丰富文化素养,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作者:王勇   责任编辑:岳逸轩   审核:高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