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12

党支部书记会议  王伟龙摄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11220日,新能源学院于活动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在古镇口校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穆海涛主持,兼职辅导员高名扬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穆海涛对近期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学生党建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前期的工作,并分析了学生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开展支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穆海涛指出,党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发挥“三会一课”在党员发展、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与辅导员的沟通交流,通过纵向设立党支部、横向开展党小组会的形式,将党员发展和党员培养落实到年级工作中。他强调说:“入党是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更是个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党支部书记作为学生党支部的第一负责人,要业务熟练、有奉献精神,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大家要依托“三会一课”开展好党员培养工作,不能流于形式。发展党员是支部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在此基础上更要做好支部建设,提高党员的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高名扬提出,党支部书记必须高标准地对待工作,将基本工作落到实处,责任落实到个人,业务熟练,规范支部建设。

本次会议对近期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分析问题、明确责任、提出要求,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规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员培养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

作者:王伟龙   责任编辑:刘静秋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