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青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能动系党支部于20211229日下午在南教118教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冯洪庆主持。

冯洪庆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具体背景和重要讲话。202110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入山东省东营市、胜利油田等,实地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创新领域取得突破,将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考察胜利油田时强调,石油能源建设对我们国家意义重大,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要发展实体经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

为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我国正在加快推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非化石能源占比将逐步上升,石油作为基础性能源和化工原材料,其地位难以替代,我们需要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在全球配置资源能力,更好争取开放发展中的战略主动。

李华玉、张克舫等老师结合学习体会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大家认为,我们要加快培养新能源领域高端人才,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助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大幅提升石油、煤炭等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化石能源依赖度。

作者 :段欣悦   审核:冯洪庆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