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电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78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 张鹏摄

120日,电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古镇口新能源大厦261教室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旨在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党史的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远卓同志主持,各党支部同志积极参会。

会议伊始,王远卓同志首先说明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四个部分:一是介绍本次会议主题;二是总结支部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职;三是支部统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党员个人对照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及学习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远卓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历史性、全局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刻的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水平,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除个人宣读剖析料外,还积极点评其他党员的剖析材料,人人发言,不谈优点,只说不足。没有套话、大话,更没有假话,开诚布公,坦然相对。大家从工作实际出发,和风细雨的点拨,使每位党员都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既提高了思想意识,又加强了党性修养。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形成了积极向上、主动学习、风清气正的政治神态。

作者:段凤桐  刘春震   责任编辑:赵亓新   审核:高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