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红色宛城实践队走进南阳市党支部旧址和烈士陵园:巍巍丰碑照后人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133

实践现场 胡铭宇摄

为感受烈士红色精神传承先辈不败信念2021年1月23日,红色宛城实践队来到南阳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缅怀祭奠,并在南阳市第一党支部旧址回顾革命历程。

实践伊始实践队员们进行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十三烈士纪念亭烈士英名碑亭的活动随后参观了烈士事迹展览厅,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接受革命主题教育。在长达四个小时的参观与听讲后成员们深刻学习彭雪峰将军以及中共鄂豫边省委书记张星江、中共内乡县委书记马华敏、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端等南阳籍南阳英烈的革命事迹。在活动的最后队长胡铭宇注意到在藏青色大理石纪念碑上镌刻633名革命烈士的英名以及十三烈士纪念亭记载着中共邓北县大王集区委书记李勇等13名干部在南阳解放前夕英勇就义的事迹队长被其深深触动随即组织成员们进行了感受分享的活动“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南阳市宛城区西郊的卧龙岗上,成员们深刻感受到数百革命英魂长眠于此,与苍松翠柏与幽香古石一共目睹着这片土地近百年的沧桑巨变

    实践队员们在参观瞻仰中不仅领略到革命烈士“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爱国精神,感“金瓯已缺总须补,为国牺牲敢惜身”的革命气概,更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时,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鼓舞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作者赵若璇  王楸茹   编辑李小雨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