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环动实践队赴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101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环动实践队于寒假期间在各地开展寻访“红色”地标,参观党史、团史展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125日,环动实践队队员丁栩禄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尔市三五九旅纪念馆。     

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位于新疆南部阿克苏地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市。在配合展馆工作人员完成防疫措施后,丁栩禄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八个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丁栩禄了解到三五九旅纪念馆的背景: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兵团二军步兵第五师进军新疆,解放新疆,后在塔里木盆地集体整编为新疆军区农业建设第一师。为纪念其部艰难奋斗的历程和屯垦戍边的伟大壮举,三五九旅纪念馆于2006年施工建设完成。讲解员告诉丁栩禄:“‘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是对这支英雄部队成长发展历史最形象的概括。”队员丁栩禄感慨道:“屯垦天山,戈壁绿洲;胡杨不朽,你我皆在,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该热爱祖国,维护三五九旅荣光。”最后,丁栩禄在展厅内,高举右拳,宣读入团誓词。

此次参观三五九旅纪念馆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实践队队员学习革命精神,更有助于成员感悟到作为共青团员应承担起的责任。

作者:丁栩禄  唐思源   责任编辑:张又菡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