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新能源声音 我院学生田东峰列席山东两会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511

山东电视台新闻截图

1月22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济南隆重开幕。综合年龄、职业、参政议政表现等条件,全省共有26名群众代表列席此次大会。我院环保设备工程1901班学生田东峰作为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和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推选的5名青年代表之一、青岛市唯一大学生青年代表光荣列席会议并参与座谈交流,将团队提案在会上分组讨论和大会发言,将新能源学子的声音带入山东两会。

团队负责人田东峰列席证

田东峰带领团队高德政、田鸽、张嘉钰聚焦“刷课现象”,对大学生“付费刷课”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建议。团队撰写并提交的《关于整治大学生“付费刷课”乱象的建议》获得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大学组一等奖,同时获得“民声连线·青年建议上两会”评选点赞活动山东省第三名,被收入2022年《民声连线听民声》集册,并作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材料交与参会委员。

 

团队获奖证书

座谈会上,全体委员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25篇,内容涉及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对此,田东峰表示:“大会报告中总结的一桩桩实事、一项项举措,一组组数据,也使我感受到了省政协回应民生关切,直面民生需求,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决心。这是一段难得而宝贵的经历,我将积极地向周边同学传达会议精神,带动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发出青年的想法与声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

正值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期,全体新能源学子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之大我,为国家战略、能源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高德政 丁元贺  编辑:郭晓静  审核:郭杰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