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32

活动现场  王辰摄

   为促进支部党员学习、提高支部党员素质,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24日下午在西环205举行以“胜利走向胜利”的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卓良同志主持,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丽霞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郑卓良同志简单介绍了百年的峥嵘岁月中,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并取得一个又一个旷世瞩目成绩的光辉历史。接下来,郑卓良同志从“中共几大和中国几届几中全会是怎样计算的”以及“为什么要这样叫”介绍了党的有关知识。紧接着,郑卓良同志在支部群内共享学习资料,在会议上播放有关三个《决议》的学习视频并且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从百年党史来看,三个《决议》虽然诞生在不同时期,其所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侧重内容有所不同,但三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最后,张丽霞书记说:“一部百年党史便是党带领和团结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过程,这对于同志们有很大的启发,希望支部的全体同志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从而也能够用实际行动由胜利走向胜利!”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了解了三个《决议》的重大意义:即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具有统一全党思想、团结人民奋斗、推动开创未来的历史意义,耦合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助于支部全体党员坚定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王辰   责任编辑:杨新宇  刘静秋   审核:高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