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寒假学习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42

   为引导支部成员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自115日至220日,新能源学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2022年寒假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和讨论两个阶段,提供4种形式以供成员学习,包括但不限于阅读一本经典党史团史著作,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解读一件红色物品和拍摄一张社区抗疫图片。学习完成后,支部要求全体成员形成一份500字以上的总结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1901班刘佳在寒假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纪录片《长津湖》,他在总结中感慨志愿军艰苦的作战环境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呼吁当代青年更应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能动1802班韩子轩在总结报告中结合他在河北省衡水市夹圹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事迹,谈论抗疫心得体会,号召当代青年多多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在本次活动中,成员们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活动结束后,能动2101班石静婧表示:“当代青年应当注重积累,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及时,不能临阵磨枪被动学习。”

   寒假的学习活动虽参与形式受限,但支部所有成员都能踊跃参与,有利于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举措;同时增强了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支部后续的学习奠定基础。

作者:代小婷   责任编辑:杨新宇  刘静秋   审核:高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