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装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54

活动现场  刘越摄

224日,新能源学院装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新能源大厦259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装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勇主持,支部内共29名党员参加。学院专职组织员张洪泉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预备党员艾之健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简略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并结合许多党史资料、以及自身经历与反思等向会议众人传达了决议精神。第二部分,支部内党员依次上台,依据党员标准、实际表现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做出严肃的自我批评和对应的整改措施。其他党员同志也根据实际情况对台上的党员提出了批评意见。第三部分,支部书记李玥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全体党员通过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会议最后,张洪泉对本次大会提出了指导意见。张洪泉首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肯定,也提出党员同志应该多从党性原则、问题形成原因等更高的角度来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最后他鼓励全体党员投入时间、精力关注国家的能源转型战略,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有助于党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能加强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此外,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每一位党员同志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党员同志相互监督,共同进步,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条件和保证。

作者:刘越   责任编辑:陈思达   审核:高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