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环保设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45

吴明铂参与环设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更好地总结党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开展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部署,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党支部于224日召开环设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均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党委副书记郭杰等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张均对会议流程进行说明:一是共同观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二是由张钧代表环设本科生支部委员会总结上年度党支部情况;三是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民主评议;五是请学院领导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六是由张钧作表态发言。会议中,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新的目标有了深刻的认识。张均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党支部同志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大家根据院部民主评议要求,对正式党员进行了等级评定,其中张均和柳毅博被评为优秀,其余均为合格。

会末,郭杰和吴明铂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高度肯定和支持了支部工作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要求。吴明铂强调,处在最好的时代,学生应当朝气蓬勃,奋发有为。他提到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应社会需求而生,在学校有深厚的科研基础,师资与科研资金充足,希望优秀学生留校继续深造、加强学科建设。吴明铂鼓励优秀学生带头营造宣传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优势,借用党支部平台,融合思想政治学习、文体活动建设与专业科研,并邀请学生对本专业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同志都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体现了支部全体党员敢于刀刃向内的精神,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为今后的工作找准了改进方向,有效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与发展源动力,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杨淇  周天宇   责任编辑:林进威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