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碳材料及能源应用团队

作者:责任编辑:伏健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110

员组成:

责人:智林杰

成员:孔德斌 张兴豪 李禹彤 刘卉

研究方向:

Ø  富碳纳米材料的合成方法学研究;

Ø  富碳纳米材料功能化与多元复合研究;

Ø  富碳纳米材料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

研究成果:

近五年获批科技部国际合作、863、纳米重大专项课题、基金委杰出青年、重点项目、国际合作等各类项目2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在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Adv. Mater.Adv. Func. Mater.等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发表论文210余篇,获他人引用26000余次,H 因子72

特色成果1:富碳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与结构调控

引领富碳纳米材料研究方向,兼具高分子结构特征与碳材料性能特征。

特色成果2:二次电池用富碳材料/锡(硅)复合电极材料

功能化与多元复合策略构筑微纳超结构电极材料提升锂离子传输效率。

特色成果3:富碳材料的连续化制备及其电池应用评价工艺

形成了一套包括电极连续化涂布在内的软包锂离子电池电芯的规范化制作工艺。

建立了富碳基高性能纳米电极材料制备、加工、测试及评价方法(部分已立项为国家标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