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环设2001团支部举办“榜样为引,热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49

小组成员开展视频拍摄 陈勇奇摄

为深入了解党史,在三月的春风中感受雷锋精神的指引并挖掘出新的榜样力量,环保设备工程2001团支部于3月8日至3月19日召开“榜样为引,热血青春”系列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小组榜样探索与团课汇报总结两个部分,团课由团支部成员董雨奇主持讲解,环设20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准备阶段,陈勇奇联合团支部各个团小组组长进行讨论,最终确立了小组分散进行榜样探索并汇总的活动形式,其中,团支部第一小组与第四小组负责有关党员榜样陈延年的教育视频——《血的青春》的制作,第二小组与第三小组则对其余优秀党员先辈的知识进行汇总,并进行PPT的制作。活动第二部分于3.19日于西环205举行,董雨奇首先对各个年轻党员榜样的生平及事迹进行讲解,随后他对榜样们的英勇精神进行了相应的提取与升华表述,他强调,这些榜样们无论身处于何种境地,都坚守着一颗为国家,为民族而拼搏的内心,这是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最应该学习的。在自制视频的播放结束后,本次活动迎来了结束,团支部成员冯远航在团课后表示:“我从未想过那些与我们年龄相仿的榜样们会经历这么多,这才是真正的青年所应当珍重,所应当学习的。”

本次活动有效的调动了团支部成员们的爱国激情,在崭新的三月中感受到了热血的春风。与此同时,对不同榜样事迹的学习加深了支部成员们的入党热情,对今后的支部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陈勇奇   责任编辑:陈思达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