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发展]我院两项作品获“我和我的家乡”微视频/摄影大赛佳作奖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39


微视频大赛获奖证书


325日,经过专家初审、专家评审,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举办“我和我的家乡”微视频/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公示,我院学生作品《年的味道》获微视频大赛佳作奖,《趵突胜境》获摄影佳作奖。

由郭晓静指导,刘永豪、于天一、周天宇、周昕然、王艳馨共同策划制作的微视频《年的味道》以时间为轴,介绍了川渝地区除夕夜年夜饭的特点,聚焦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引起共鸣。由成玲玲指导,董震涛拍摄的摄影作品《趵突胜境》以航拍的手法将正月十五的趵突胜境展现于眼前,突出静谧与温馨,引人入胜。

据悉,为配合共青团中央2022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厚植家国情怀,讲好家乡故事,2022年1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举办“我和我的家乡”——大学生“返家乡”微视频/摄影大赛。大赛启动后,到2月28日投稿截止,共收到省内外59所高校的千余件投稿。

作者:周天宇   责任编辑:林进威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