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我院学生会获评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会”称号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77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强化学生会组织职能与服务宗旨,积极推进学生会改革工作,持续促进校院联动,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开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会”、“优秀研究生会”评选工作,我院学生会获评“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经学院组织申报提交《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会”申报支撑材料》、校团委组织述职评议,本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会”3个。我院学生会致力于打造精英团队,加强院班联合在原有的学生会组织建设基础上推陈出新,推进院班联动机制探索新模式,充分发挥班委在班级上的带头作用聚焦主业,高效建设学院学风,培育创新人才,促进交流与合作举办“启言杯”新生辩论赛、国奖分享会等20余场活动专注权益转型,发挥纽带作用从学生切身利益出发,建立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举办“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为学生住宿环境锦上添花发布迎新季、权益月刊等新媒体作品提供便民信息。

本次评选工作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于20223月正式启动。我院学生会对标深化改革相关要求,不断找差距、抓落实,完成改革任务。通过对标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业领航、权益维护、文体发展、新闻宣传六方面共33个指标完成考评材料的申报工作。学院学生会将持续聚焦学生成长成才主线,致力于打造成同学们“看得着”“听得见”“想得到”的学生会、做“同学们身边的学生会”。

作者:张殿卿  审核: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