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我院一学生获评学校2022年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优秀个人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447

线上宣讲 田东峰供图

近日,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总结评比工作顺利结束。其中,新能源学院环保设备工程专业1901班本科生田东峰获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本次评选经个人申请、院部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最终有8人获评“优秀个人”。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重要环节,在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后,田东峰利用寒假时间回到高中母校向学生们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此次宣讲中,田东峰详细介绍了国家覆盖全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为学生们深入发掘各个学段学生所能接触到的资助政策;随后,他向参会学生们详细解读了我校学生资助价值体系、“九位一体”资助政策体系和发展性资助育人等方面内容,系统性地对包括国家助学金、各类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在内的十三项主要资助政策以及申请方法进行了介绍,使得参会学生通过直观感受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内容、资助力度和资助成效等,全面了解高等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学生及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新能源学院一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资助宣传工作。据悉,学院已聘任数十人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寒假和课余时间面向中学及社区开展资助宣传。“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不仅有助于高考学子提前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为困难学生带去希望,也对受聘学生提高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以及追求卓越有积极意义。

作者:田东峰  高德政   责任编辑:赵亓新   审核: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