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发展]我院两名学生获评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08

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  田鸽供图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国石油大学五四表彰奖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查及公开答辩等环节,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最终评选出十名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我院共有两名学生当选。

李泳祺,男,中共预备党员,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队长。曾获综合优秀奖学金二等奖,多次获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曾受邀登上青岛市凤凰大剧院舞台演出,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三等奖和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一等奖,艺术氛围浓厚。在任职期间,他负责队伍的规范制度管理、社团课程的制订以及社团活动策划组织。他是乐队艺术总监和指挥,负责乐队曲目的编排。截至目前,已完成《短歌行》《节日之舞》等多首曲目的编排。除此之外,他积极开展社团特色课程、带领队员参与演出活动、联合其他社团开展团日活动、进行标杆社团的创建。其中,民乐队曾受邀参与新能源学院艺术团汇报演出,并表演《爱我中华变奏曲》,促进院校艺术团的友好交流,收到学院一致好评。

田鸽,女,中共预备党员,Green Oil绿色环保协会会长。曾获综合优秀奖学金一等奖、社会工作奖学金等,获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记者等。协会年审“优秀”,获“母亲河奖”“2021年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减塑少年派’知识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志愿服务类社团”等。她组织成员认真执行落实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安排的各项任务要求,厚植绿色发展理念,进行垃圾分类调研、碳足迹计算等,带领协会成功立项“标杆社团”(全校仅九个)。积极参与共青团中央环保组织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亚洲可持续校园联盟会议(ASCN)、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等国内外环保会议,学习、交流绿色校园建设经验,并获“Excellence Award for Campus Carbon Neutrality Proposal(碳中和校园优秀提案)”。

作者:孙梦业 田鸽   责任编辑张思芝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