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校2021年度五四表彰中斩获佳绩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18

近日,学校2021年度五四表彰系列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斩获多项荣誉:新能源高效储存与转化团队获“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集体”、学院团委书记穆海涛获“优秀青年工作者”、电气(卓越)1906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环设1901田东峰获评第十九届校长奖、环设1902田鸽获评第二十届“思美之星”,田鸽、电气(卓越)1906李泳淇获评“优秀社团负责人”,装控2004程前等108人获评“优秀共青团员”,环设1901董乐然等65人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

围绕能源转型和重质油高值化利用的国家重大需求,秉承“基础研究与工业化应用”紧密结合的理念,新能源高效储存与转化团队从多层次结构转化入手,由重质油出发创制了碳量子点、石墨烯、多孔碳等系列纳米碳材料,并拓展了其在储能、催化、环境领域的应用,在重质油基碳材料的构筑和功能化新方法和新技术方面形成了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50余项课题,在Angew. Chem.等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励10项。团队成员2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3人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培养研究生100余名。以石油焦基多孔碳耦合等离子体协同水体污染物降解和金属氧化物//石墨锂电负极材料生产等为代表的技术已在多家企业实现产业化应用,在国际上引领了重质油基纳米碳材料制备和应用研究领域的发展。

电气(卓越)1906团支部现有成员29人,其中16中共预备党员。秉持创新为基,全面发展的发展理念,支部多次开展团课与党史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被评为十佳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主动投身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2020-2021学年中,支部成员成绩优异,全体成员获得奖学金,支部获得善学班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标兵班等多项集体荣誉称号。

田东峰,男,中共预备党员,环设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科技之星”荣誉称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等累计18个国家、省部级奖项在审EI论文1授权国家专利8。曾作为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和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推选的5名青年代表之一、青岛市唯一大学生青年代表列席山东两会并发言受到多方关注为带动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田东峰通过“能创说”座谈会、团日活动、三大赛种子项目指导等方式分享自己的参赛心得,同时以第一负责人身份带领60余名学生参赛获奖。

田鸽,女,中共预备党员,环设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任薪火传媒中心主任、Green Oil绿色环保协会会长,协会获评中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最高奖项“母亲河奖”等荣誉。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社团负责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她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曾出席共青团中央环保组织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并代表山东团省委进行发言;参与金砖国家青年可持续发展论坛、亚洲可持续校园联盟会议、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并获“碳中和校园建设优秀提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此次表彰旨在对在工作学习中做出突出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及各组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作者:林进威 田鸽  编辑:郭晓静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