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黄淑芳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38

  428日,学院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特种实验楼C433会议室召开,教务处(荟萃学院)副院长李瑞雪、创新创业教育科陈雷,学院副院长仉志华、党委副书记郭杰、储能系主任代鹏程、2018级辅导员尹宏、学院各年级共计20名学生代表参与会议。

本次座谈会围绕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等情况展开交流。郭杰首先介绍座谈会背景,提出实践学习作为理论学习的补充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李瑞雪希望同学们就如何强化实习、实践教学环节;在疫情下如何开展活动谈谈感受,对学校和学院有什么建议畅所欲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针对实践考核制度、实习环境条件、实习课程安排、学生实践积极性等方面提出问题。

对于各专业学生在实习及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李瑞雪表示:各专业开展的实践活动综合考虑多方面实际情况,学校尽最大可能创造条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平台,助力实践开展。陈雷指出,根据目前参观企业反馈,部分企业因生产任务、安全问题及保密性工作等原因无法向学生提供较为详细、专业的展示,学校计划在校内搭建部分虚拟仿真平台以弥补实践过程中的不足,后续考核制度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化改善。

仉志华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实践是学生培养过程中十分重要的环节,是实现全程育人的重要载体,实践过程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将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职业规范、法律意识,后续课程设计或将提升实践活动的学时和占比,创新教学模式,让学生真正实现知识的获取、能力的提升、素质的养成。

(作者:李云菲 丁元贺 黄淑芳 摄影:官闰璟  审核:仉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