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新能源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377

院属各单位: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要求,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全员育人工作,充分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选聘15名教师担任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

一、申请条件

1.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为人师表,潜心教书育人;

2.身心健康,热心学生工作,全面关心学生成长成才;

3.熟悉所指导学生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教学环节,熟悉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

二、工作要求

班主任要积极发挥对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习督导、生活辅导、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作用。

1.班级建设工作。指导班级制订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学习目标,做好每学期的工作总结。每学期初与学生进行见面,平均每月指导学生不少于一次,针对班级学生的思想、学习、心理、就业等方面进行指导。

2.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主动深入学生课堂、宿舍,深入了解学生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专业学习指导工作。做好学生选课、专业发展方向、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指导,帮助学生科学制定学业修读计划;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4.与辅导员、任课教师加强沟通。班主任应保持与辅导员、任课教师的联系和沟通,互通意见,形成工作合力。

三、班主任选聘办法

1.班主任由各系室根据本科生班额和师资情况推荐人选,学院讨论决定。每个班级配备1名班主任。

2.鼓励班主任带满一届(从初次接手至学生毕业),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因特殊原因中途需变更者,应提前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3.根据学校要求,符合条件的教师均有义务承担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专任教师在晋升高一级职称时,须有一年以上担任班主任等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历,且考核合格。

4.学院将定期将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对于工作考核合格者,给予一定教学工作量认可;对于考核不合格者,院部将终止其班主任工作,并及时配备新的班主任。每年按一定比例评选出优秀班主任。

5.本次班主任聘任不包括卓越班,待卓越班成立后再聘任班主任,人选仍是从本次报名的教师中聘任。

四、具体工作安排

1.2022级新生各专业班级班主任数量详见名额分配表(附件1);

2.申请人需要填写《新能源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申请表》(见附件2);

3.各单位请在81之前将《申请表》(附件2)、《2022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聘任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uohaoran@upc.edu.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穆海涛   0532-86983807

骆浩冉   0532-86983809


附件1: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班导师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新能源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申请表.docx

附件3:2022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导师聘任汇总表.xlsx

新能源学院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