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换届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447

学院全体学生:

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负责组织各类研究生活动,引导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培养,为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研究、生活提供便利。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推动学校团学组织改革,现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等有关规定,现面向全院公开选拔新一届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全院研究生公开选聘以下岗位:

主席团——成员3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2

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身心发展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学术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2

二、选拔原则

公开、公平、竞争、择优

三、选拔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二)学习态度端正,学有余力、学业优良;

(三)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具有校、院主要学生组织或班长、团支部书记任职经历且工作成绩突出者优先考虑;

(四)以身作则、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五)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艺体育、新闻宣传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贡献者。

四、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

报名者在经过导师同意的前提下,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结合的方式,填写《2022年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竞聘报名表》(附件一)和《2022年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竞聘信息统计表》(附件二),注意标明是否服从调剂,并可附带个人自荐材料(非必需)。其中自荐材料(不超过800字)需全面展现竞选者对所报岗位的基本认识、自身优势、工作设想、具体做法以及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学生组织工作经验、奖惩情况等,着重突出具体做法和打算。

(二)资格审查

根据选拔条件,报名者须经过导师同意。提交报名材料后,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确定成员

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小组根据预报名、组织考察、统一面试情况并结合候选人专业、年级等因素,择优确定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4名主席团候选人。候选人经学院党委批准后,提交新能源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能源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会主席团。

(四)公示与任命

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最终名单确定后,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报学院党委批准,按相关程序正式任命。 

五、工作要求

(一)确定报名意向后,将《2022年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竞聘报名表》(附件一)、《2022年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竞聘信息统计表》(附件二)、个人自荐材料,在2022827前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1275918522@qq.com,邮件标题及附件文档名均以竞选部门+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二)鼓励不同学生组织间的学生骨干交流,鼓励其他各社团,以及未参加过学生工作的同学参加报名。

(三)请报名的学生加入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届工作人员竞聘QQ群:518201583

附件1:2022年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2:2022年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竞聘信息统计表.xlsx

注:本通知由学院研究生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玥嬛 15560501008

 共青团新能源学院委员会

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

2022819